无欲则安·FoPoTo

我想拍雨天、倒影和润湿的头发。我想拍星空、静谧和祈祷的双手。我想拍夕阳、温暖和金色的身影。我想拍窗台、沉思和远眺的脸庞。我想拍蜡烛、对视和眼中的光芒。我想拍你、我和爱情。

车厢很空,大家的心情似乎并没有收到窗外阴雨的影响。




过了玉屏,窗外已经时而可见古朴的房屋错落分布在脸面的大山中。一对老坟静躺在山坡上,守望着小村的前世今生。




那个喜欢旅行的红粉说,她从未把贵州列在目的地的名单中,仿佛那里只有落后。她又说,好想去九寨沟呐。




想来,如桂林、九寨沟、张家界这些名满天下的景点,一定是很美的吧。有人说,桂林下了飞机就是风景,喀斯特地貌随处可见。群众的眼睛是可靠的,那些地方我也会有机会去。然后,现在还年轻,何不去探访一些不知名的小地方呢?何不住在青年旅舍,喝着廉价的饮料,听一些从来没听过的故事。西江镇之行,若是值,那自然是好的;纵使不值,也是一次远行,就当成一次放逐,一次心灵的涤荡。




沿途都是风景,是一种不能被相机定格的风景。碧水青山古宅,只有一个人的小火车站。我都舍不得收回目光,生怕错过了什么。只能在过隧道的轰轰声中奋笔疾书。好在贵州多山多隧道呵。




——我喜欢你,所以牵你的手。你可以拒绝,也可以跟我走。


 
评论 ( 6 )
热度 ( 1 )
TOP